之前為了做黃金泡菜買了包韓式辣椒粉,辣椒粉很多不用又浪費,就再來做個韓式小黃瓜吧!!

韓式小黃瓜

準備食材

1.小黃瓜 九條

2.紅蘿蔔  1/4 個

3.洋蔥 1/4 個

4.韭菜 一小把 (約6~7支)

5.蝦米 一大匙

6.魚露 兩大匙

7.糖 一大匙

8.韓式辣椒粉 三大匙

9.蒜末 一大匙 (2~3瓣的量)

10.薑末 一小匙

11. 鹽 一小匙

作法

1. 小黃瓜 用開水洗淨後去掉頭尾,切成三到四等分,每段約五公分長

2.小黃瓜中間 十字形切開,底部留一公分左右不切斷

3.將鹽巴均勻撒在小黃瓜上,靜至約40分鐘讓小黃瓜水分泡出,過程中可讚翻動讓鹽更均勻

4.紅蘿蔔、洋蔥切絲,韭菜切末(切成長段也可),蒜頭和薑切末或磨泥  

5.蝦米泡水後取出,稍切碎後用油炒香。傳統作法會加蝦醬,不過之前買蝦醬都用不完,因此改以家中常用的蝦米、蝦皮替代,也有醃蝦的鹹香

6. 碗中放入切好的食材(步驟 4 .5)  再加入魚露、韓式辣椒粉、糖拌勻 醃料就完成了!!靜置約十分鐘,色澤味道會更融合。也可依自己的口味再調整份量

  

7. 鹽醃過的小黃瓜用開水沖淨後,將醃料塞入十字開口中,多的醃料鋪於小黃瓜上方,做好立即可吃!!若在常溫放個半天發酵,之後再放入冰箱,隔天吃味道會更融合入味,也更像一般泡菜的滋味喔!!   

 十字型切法是為了包入醃料,讓味道更入味,若想省時,可將小黃瓜切成約一公分的小圓段或台式涼拌小黃瓜的一開四長段狀也是可以的。

韓式小黃瓜泡菜做好的隔天更美味,放越久小黃瓜會越軟,盡量五天內吃完喔!!

醬汁可配豬肉一起炒成泡菜炒豬肉,很夠味很下飯喔!  

~變化作法~

醃料不變,將小黃瓜換成山東白菜,白菜先鹽漬出水,(約400克白菜加一小匙鹽)。

沖乾淨再加入醃料,就是簡易韓式泡菜了!!同樣也是放隔天更好吃喔!  

其他美味泡菜做法

台式泡菜輕鬆做~酸脆好吃

黃金泡菜輕鬆做~美味常備菜

更多食譜歡迎搜尋 ~愛料理  欣欣*甜蜜時光

                        cookpad 欣欣*甜蜜時光

 

 

arrow
arrow

    欣寶食遊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