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是高麗菜的產季,高麗菜便宜又好吃,

家裡有兩顆高麗菜,欣寶兩人吃了好久,好不容易才吃完一顆XD

剛好很想念搭配臭豆腐台式泡菜的酸脆美味,另一顆換換吃法就做台式泡菜吧!!

做好可放半個月當成常備小菜,每天又多個到配菜也不錯!!

  

🌟食材🌟

1.中小型高麗菜半顆 約300克  (用400克也可以)

2.紅蘿蔔 一小段

3.鹽 0.8~1大匙

4.糖2- 2.5大匙

5.醋  90c.c   (使用白錯、糯米錯或果醋都可以)

6,蒜瓣 兩瓣

7.辣椒 一根

6.冷開水 約一壺

7.花椒 數顆(可不加)

欣寶不愛太酸,醋用90c.c.,糖兩匙蠻像外面泡菜的口味!!喜愛口味重的朋友可加至100c.c或更多喔!!

以上做好份量約一個中型保鮮盒,愛吃泡菜的人ㄧ下就吃完了!可以先試做,口味喜歡再增量製作

🌟作法

1. 高麗菜一葉葉以冷開水沖洗ㄧ下,將水瀝乾(也可以不洗,醃過鹽後再沖,但自己吃總希望衛生點😂)

菜剝成約五公分寬,菜梗部份可對切

   

2.紅蘿蔔刨絲,蒜頭切片,辣椒切段

3.將高麗菜和紅蘿蔔放入塑膠袋中,加鹽。手抓緊袋口再搖晃塑膠袋讓鹽均勻,十分鐘後再搖ㄧ次。

冬天醃約30分鐘就可,夏天約50分鐘口感較剛好 

  

4.醃好後將冷開水加入袋中將高麗菜沖淨,再將水倒出,重覆約2次,最後水份要盡量擠出

5.將高麗菜放入玻璃保鮮盒或玻璃罐中,加糖、醋、蒜片、辣椒、花椒拌勻,再加冷開水讓糖醋水蓋過高麗菜(這次加的量約300c.c),再拌勻。可試試口味再調整鹽,糖,醋或水量

>>加的水量會影響糖醋水的濃度,2匙~2.5匙糖,90c.c的醋,加300c.c的水蠻剛好的,不想太濃水量可多ㄧ些(或將糖、醋量減少也可以)泡越久越入味,味道更重喔!

>>如果高麗菜增加用400克,以上的水量能醃過菜,糖醋量就不用再增加嘍~

6.冰冰箱約半天,酸脆爽口的台式泡菜就完成啦!

  

這樣ㄧ盒台式泡菜真的很快就吃完了,ㄧ次做ㄧ整顆也很ok! 製作過程中所有器具、食材及手都不要碰到生水,以免有菌泡菜會壞,清洗都要用冷開水喔!

鹹、甜、酸度都可依自己喜好調整

自製泡菜系列還有~黃金泡菜~美味常備菜 & 韓式小黃瓜泡菜 ㄧ起來試試吧!!

                           

更多食譜可至❤️ 愛料理-欣欣*甜蜜食光

                  🌟 Cookpad  欣欣*甜蜜食光

 

 

 

 

arrow
arrow

    欣寶食遊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