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常做台式泡菜和涼拌黃瓜,ㄧ次做大量和家人分享後還能吃個幾天,每天可少準備ㄧ道菜,很方便!做上手後開始想嘗試其它做法,發現黃金泡菜雖然費工了些,但糖醋量少很多,還加了大量紅羅蔔很健康呢!

酸脆好吃台式泡菜輕鬆做作法

黃金泡菜

🌟準備食材

1.大白菜ㄧ個 約1200克(或結球白菜 二個)

2.紅蘿蔔 ㄧ小條 約140克

3.蘋果醋 90ml

4.糖 三大匙

5.蒜瓣 五瓣

6.薑 兩片

7.豆腐乳 兩大塊

8.鹽 三大匙 

9.辣椒粉或辣椒 約一匙(可依喜好辣度增加 )

10.香油或麻油 30ml

🌟黃金泡菜做法

1.白菜ㄧ片片以開水洗淨

(某次買的白菜比較”有機”,蟲多多,為了衛生切小塊後以滾水燙個五秒撈起,口感也沒差喔!先稍燙過吃得更安心)

2.白菜切成比ㄧ口大的塊狀 

3.切好的白菜放入塑膠袋或大鋼盆中,灑鹽後再均勻拌勻(照片中為2/3量)鹽醃30分鍾後以開水沖洗去鹽水。  因醬汁有鹹度,菜只需出水就好,不用醃太鹹

醃好縮了ㄧ大半  

塑膠袋中約1/3的份量,醃好體積也少了許多  

4.醃白菜時將紅蘿蔔切條狀,也可用刨絲器刨成絲狀。蒜頭去皮,紅蘿蔔刨絲,醬汁會更細緻

攪拌機中放入紅蘿蔔、蒜頭、薑片、糖、豆腐乳、蘋果醋、辣椒、麻油(若不愛太明顯的麻油味,可用香油)。醬汁中也可加花生、堅果更有香氣  

豆腐乳各品牌口味不同,會影響醬汁鹹度,可先適量加入

5.啟動攪拌機,攪至完全融合均勻即可,醬汁打好是漂亮的橙黃色,如果辣椒、紅蘿蔔多一些會更橘紅。

試試醬汁味道,可依喜好多加糖、醋,喜歡辣就多加些辣椒🌶️微辣很好吃喔!

6.醃好的白菜,倒出鹽水用開水沖洗ㄧ下,白菜擠出水份放入盒中,ㄧ層菜ㄧ層醬鋪好再拌勻即可(食譜份量的白菜 成品約中型保鮮盒1.5~2盒)  白菜量增量到1500g也ok喔!白菜增量味道會稍淡ㄧ些。

  

7.做好的黃金泡菜立即可吃,不過冰ㄧ~二天味道會更融合更好吃喔!!

  

 泡菜系列還有👉🏻 韓式小黃瓜泡菜

                          酸脆好吃台式泡菜輕鬆做

更多食譜可至❤️ 愛料理-欣欣*甜蜜食光

                🌟 Cookpad  欣欣*甜蜜食光

arrow
arrow

    欣寶食遊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